IMG_3346.jpg  

IMG_3307.jpg  

              

這菠菜麵包一直想動手做

只因夏天時菠菜非盛產

故忍到進入盛產期的冬天

我就鼓起勇氣來試做

這是王傳仁老師在"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一書內介紹的一款麵包

記得kodo姐姐也做過

IMG_3336.jpg  

我使用的材料有生菠菜、紅黃甜椒、乳酪絲、乳酪粉

  

因隨意添加的份量完全沒記錄重量

菠菜及甜椒切成約1.5公分的小塊狀

麵糰打至薄膜狀後稍微桿平

將菠菜、甜椒及乳酪絲舖在麵糰上面

用切拌法將麵糰及蔬菜拌均勻

發酵至二倍大後切割滚圓

 

約一小時後入已預熱好180度的烤箱烤約15-20分鐘

乳酪絲加的不夠多或許再來點胡椒粉應也不錯吃

此次鹹度不夠

IMG_3342.jpg   

IMG_3343.jpg

 

IMG_3345.jpg  

 

我把它當成"菠菜漢堡麵包"來用

夾個魚排、豬排、雞排

早餐來客菠菜雞排漢堡或菠菜豬排漢堡或菠菜魚排漢堡

加一碗滴"雞精"(自己煉的哦)或一碗山藥排骨湯

算營養滿分

還有心裡更暗爽著的一件事--

是我家小兒子不怎麼排斥呢

只要有夾肉的話

他可以很迅速的吃完哦

 

以後可以多來試做"蔬菜"麵包

老三就多少可吃下不同蔬菜了

這就是我對付不愛吃青菜的小孩的方法~

雖說近日有報導不愛吃青菜是小孩的天性

但為了健康

我就"不擇手段"囉...

 

下次想來做毛豆麵包

毛豆現也盛產中

毛豆毛豆等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