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姐姐婆家種的"筒子筍"
(是桂竹筍嗎?我也不知!)
春雨過後迅速成長
三姐及三姐夫回苖栗自己採收
還幫我燙煮好了
揪感心!
聽說要煮很久
我只要切成絲
下油鍋炒一炒就有美味的筍絲可吃
因這一道菜小孩們的接受度不高
既然是我自己獨享
就炒自己喜愛的"味道"囉
這是利用煎完雞腿排後留在鍋中的雞油再利用
加點蒜末稍微爆香
入點醬油膏翻炒一下
這樣才會有香氣
再下筍絲翻炒幾下
加點水悶煮至入味
下點辣椒稍微拌一下就可以上菜囉
當令盛產的筍子
應算季節限定的吧
我冰箱的冷凍庫還有三包躺著
三姐說凍一年都沒問題
又嫩又香加上微辣
下飯下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